Wednesday, July 12, 2017

四。十

四十岁,是什么概念?

年轻时,当想起四十岁时,会是怎样,完全没有概念。

那时见到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有些一家大小的,忙着顾孩子。有些愁眉苦脸的在烦,老态。见到一些一个人在吃晚餐的,会心里咕噜想着真可怜,年纪这么大了,还是一个人。

那时想,四十岁的人,该买自己的家了,该结婚了,有孩子了,事业有一番成就了,有一笔可观的储蓄。

看看现在的自己。。。哈哈哈。。。什么都没有。一个人在吃晚餐,那些年轻的,也许也认为我是可怜的。。。哈哈哈

我的人生没有设下目标,没有规定要在那个年纪完成那一样,反而是见步行步。也许这样不好吧。

结婚,有想过,有冲动过,可是当那段情断了,也更没有信心了。

买家,有想过,可是犹豫了很久,不知道自己要住那里,而且心里总是告诉自己还不是时候。结果家越来越贵,自己还在犹豫着。

钱,更是没有可观的储蓄。每次都会慢慢的累积了一些,可是也会一下子就用完了:带家人去旅游啊,买手机啊,买电脑啊,养车啊,或其他突然的状况要用到钱。开始觉得储蓄太慢了,需要做些投资才可以。

四十岁的自己,对生活比较有信心,但对能否能给他人幸福还是没信心。我能给我的全部,却也许也不是对方想要的,或能满足对方要的。

三十时我在做什么,我都不记得了,如何混啊混到了四十,我也不知道。真神奇。

四十了,难道我还要这样懵懵懂懂的再过十年,迎接五十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