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报备

可以说,在我的人生里,在私生活上,不喜欢报备。简单地说,就是我爱我行我素。

在很多事情上,很多人总会问,为什么没告诉他/她一声, 尤其我的家人。所以,这些人总以为对我很了解,但,我做的事,往往会让他们跌破眼睛。

不喜欢报备,因为他们总爱给很多很多意见,或反对声,一些会干扰我人生路途的声音。我反而爱执行后,想说时,才谈起。你可以说我不尊敬他们或什么的,但,这绝对不是我的出发点。没成事实的,说了也没用,且会让人担心,已成事实的,什么时候说,事实还是不变。

有时不让他们知道那么多,对大家都有好处:我能安心得去完成事情,他们又不必费心或担心什么的。

也许是这个原素,跟身旁的人,总是有些距离。除非,对方对我很有耐心,给到我安全感,那,我会让他/她知道更多的。再者,把一切都说在前,那就没惊喜了,对不?

可笑的,矛盾的,我自己是讨厌那些不报备的人。尤其是我关心的人,在乎的人,家人。因为这样,我会担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