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17

他。下属

曾经耿耿于怀过,是不是自己做错了,把他放走,反而是害了他。

他是我在这间公司里,十年来,有过唯一的下属。刚开始,我对他的工作表现,给了下等评估,因为我觉得他有很多的进步空间。在那几个月里,交了他很多技术的东西,也打算把会的都教会他。

然而人事部来告诉我,因为另一边的部门主管要走了,急需要人代替,但又难找人,希望我可以割让。觉得在我这部门里,可以发挥的不多,都是些技术上的东西,对一个年轻的他,限制了未来发展。反而转去另一个部门,可以做主管,管人事,对他的发展更好,所以就答应让他走。

只是,后来那部门的主管不走了,而他就被派做些也没多大可以发挥和发展的事务。当时就觉得,我是不是做错了决定,害了他。

发生了的决定,改不了,就只能希望会变好的一天。

这次知道他要离职了,替他高兴。他也说了,工作了几年,没什么发展,是时候换个环境和工作看看。新的工作也不一定比现在的好,但至少自己知道现在的工作他已厌倦。我也认同的对他说,年轻时,当肩膀上的负担还没那么重,有机会再去闯和经历更多的,就敢敢去。

人生里总有很多的错,走过,经历过,让我们学习对的事,珍惜对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