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4, 2017

FMS

False memory syndrome.

Somehow, memories were built not just from those taken actions, but also from my thoughts, dreams and planned actions.

有一段时间,有怀疑过,有些记忆好像不是真的。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和同事谈关于某个前同事,是否该继续留她在公司的 whatsapp group 里。她已转为part timer,不再是正式员工,同事说该删除她。那天回家乡的路上一直在思考和考量这问题。

记得,回到了家,就把她删除了,也另外加了两位新的实习生。

可是,今天才发现,那删除和加入的动作,并没有发生。不然,为什么她还在group里,那两个实习生却没有在里面?

近来觉得,其实我把想法,梦境,和策划的东西都混进去在记忆里,混淆了自己,分不清真正有发生过的做过的和只是想法而已。

假记忆综合症。

是不是在我记忆里,曾经为喜欢的人爱的人做过的事,写过的文字,其实也是假的?那只是我的想法,策划要做的事,但却没有发生过。

我的过去是不是真的,几分是真的,几分是假的?

还是,我开始就像韩戏《记忆里的橡皮擦》女主角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