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6

牺牲

很多时候,当两者吵架时,我们都爱抛出一句:"我为了你,牺牲了这么多。。。"

很多年以前,读过一篇文章,谈东方和西方人的观念。有一段谈到牺牲,东方人都会认为自己在牺牲,为某事某人。当有天事不如心意般时,就会埋怨,大哭大闹。

而西方人的观念却不同。他们认为一切的所谓牺牲,为某事某人,都是自己下的决定,没人强迫自己。所以在他们眼里,没有所谓的"我需要为你负责的"牺牲。

晚上九点多,无意中听见一位廿出头的女生,在988电台节目说的那凡话,她的人生领悟。她说以前搬出来住,是了男朋友,牺牲了自己。后来分手了,领悟到,她认为的为对方牺牲,其实是在为自己,为了追求爱情。所谓的为对方牺牲,其实都是在为自己。

这也是我认为,我认同的。每做一样事情,我都会问自己,是我想要做的吗? 如果有一天事情没有如自己所期待般的,我不能后悔,更不能抱怨及埋怨他人。因为决定是自己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